• slider image 495
:::
反詐騙 葉孟嘉 - 慎防詐騙 | 2017-11-09 | 點閱數: 503

臉書一頁式廣告陷阱多!臺北市 1 名李姓女子看了臉書廣告後,心動和其他媽媽們揪團網購 1 支「防小孩走丟定位手錶」,業者在網頁標榜手錶具 GPS 定位功能,父母不但可下載應用程式隨時監控孩子的所在位置,甚至可隨時監聽背景聲音,但花了 1688 元拿到的卻是在臺灣無法使用的山寨貨,購買其他東西也屢屢被騙,總共損失上萬元,讓她哭笑不得,稱自己「快被休妻了」。
李女出面表示,日前看了趙薇主演的電影「親愛的」中拐賣孩童的情節之後,對孩子的安危擔心不已,剛好臉書跳出販售專為防範小孩走丟的定位手錶的一頁式廣告,寫著「臺灣地區每年走丟壹萬四千名小孩,難道這和父母的粗心沒關係嗎?○○定位手錶,讓愛,不離手」,宣稱手錶具各種防失蹤功能,而且才 1688 元,讓李女非常心動,問清楚 2G 、 3G 、 4G 皆適用,可貨到付款,便放心揪了好幾名婆婆媽媽購買,沒想到拿到手錶就發現品質粗糙,跑遍各大電信公司安裝 sim 卡,更驚覺這支手錶只能使用 2G ,等於在臺灣根本不能使用,而且網頁載明有 7 天鑑賞期,但李女與對方聯繫表明要退貨,對方不但不予回應,而且只要有人留言指控就遭對方封鎖、刪除,擺明不願退貨,非常惡劣。除此之外,李女還在臉書看到販售專櫃高級唇膏的廣告,貨到付款後卻收到兩支蠟筆,讓她欲哭無淚。
刑事警察局表示,網路購物陷阱多,尤其臉書的一頁式廣告,上面只販售單項商品,又沒有公司地址和暢通的客服電話,還用貨到付款和限時搶購來取信、吸引消費者,由於對方真實身分不明,往往讓消費者投訴無門。警方呼籲民眾使用網路購物,應選擇具知名度及交易安全保障條款的平臺或賣家,確認客服管道暢通,且避免私下交易,並約定拆箱驗貨後付款,才能將網購風險降到最低。

看臉書廣告買唇膏、手錶變蠟筆、爛貨 被害媽泣「快被休妻」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:::

QR Code 區塊

https%3A%2F%2Fstaf.yhsh.tn.edu.tw%2F%7Edosa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sn%3D1501

計數器

今天: 277277277
昨天: 803803803
總計: 2703562270356227035622703562270356227035622703562